第十三天 2021年3月3日(三)

希伯来书7:1-14
第十三天 2021年3月3日(三)

当日箴言:
诗51:11不要让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
帖前5:9因为上帝不是预定我们受惩罚,而是预定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救。

金句:来7:1-2
这是麦基洗德就是撒冷王,是至高上帝的祭司。他在亚伯拉罕打败诸王回来的时候迎接他,并给他祝福。亚伯拉罕也将自己所得来的一切,取十分之一给他。他头一个名字翻译出来是“公义的王”,他又名“撒冷王”,是和平王的意思。

反思及默想:
为何亚伯拉罕可以自己获得收益的一切,取十分之一给麦基洗德呢?今天,我们也愿意将自己所得的一切,取十分之一给爱我们的主吗?有关最先记载十一奉献的,不是在摩西的律法之中,而不是摩西的祖宗亚伯拉罕和雅各。今天的经课是引用创世记十四章,在其中的记载,亚伯拉罕在接受祭司麦基洗德的祝福之后,亚伯拉罕就从拯救罗得的时候在当所得的战利品取十分之一献给麦基洗德。在创世记廿八章的记载,雅各在伯特利梦见耶和华的使者后,在许愿时最后的一句说:“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亚伯拉罕和雅各的奉献是一个甘心乐意的行动。十想一想,今天十一奉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还是我们是怀着感恩的心向上帝献上的礼物呢?

我的祷告:
爱我们的天父,感谢祢供给我们生活所需的一切。求祢教导我们懂得将我们所得来的,都能甘心乐意奉献给祢。亦求主帮助我们不单是金钱上的奉献,而不全人的奉献。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卅九天 2021 年 4 月 2日 (受难日)

第卅三天 2021 年 3 月 26 日 (五 )

第四十天 2021 年 4 月 3日 (圣安息日 )